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有望获省级卫生城市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7 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创卫工作迎接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团检查验收工作至昨日全部结束,今日上午,检查验收团将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反馈检查结果,届时,西安市创卫工作能否通过“省考”,结果将会揭晓。各方面综合情况显示,西安市有望通过此次省级检查。

  满怀信心

  付出多少就能收获多少

  西安创卫工作从2004年6月底提出。去年9月,西安市政府向省爱卫会正式提出了申报省级卫生城市的申请。今年10月,在经过认真自查和慎重研究的基础上,西安市政府再次提出了申报省级卫生城市的申请。从11月9日至14日,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团对西安市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经过5天的实地检查,至13日下午,检查工作全部结束。在经过为期一天的情况汇总后,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团将于15日上午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反馈检查情况、通报检查结果。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卫办主任李元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目前来看,省上检查验收团对我们创卫工作的反映相当不错,估计问题不大。付出多少就能收获多少,我认为西安市的创卫工作是扎实有效的。”当记者问及西安创卫工作通过“省考”是否把握比较大时,李元合说:“应该可以这样说。”

  全民努力

  市民全力支持西安创卫

  在西安市政府全力迎接省级卫生城市检查验收之时,西安市民怎么对待?昨日,记者在西安街头随机调查了10位市民。

  在记者采访中,十位市民均表示知道西安这几天正在接受省级卫生城市检查验收,获知的渠道大都来自看报纸、电视,听别人谈论,单位社区通知等,并且全部表示对西安创卫十分拥护支持,希望此次西安创卫成功通过“省考”。

  市民孙先生说,作为西安市民,他十分希望通过创卫能使西安变得更加整洁美丽。这几天知道西安创卫迎接“省考”后,他一直都在关注媒体报道,了解进展情况。当记者问他个人认为此次西安创卫“省考”是否能成功通过时,孙先生笑着说:“我看差不多吧,西安市政府和市民做了这么多努力,不会白费的。”

  昨日早上记者在环城南路建国门附近看到,几位在环城公园晨练的老太太正在捡落在地上的树叶。见到记者,老太太们笑呵呵地说:“西安这几天不是正在创卫检查吗?街道这么干净,可这树叶不停地落,保洁员再多也捡不及呀,我们这些人没事,捡捡树叶就当是锻炼身体,可别让这些树叶影响了咱西安创卫。”

  本报记者 卢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