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下开面馆 楼上肉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41 东南快报

  楼下开牛肉面馆,楼上住户衣服沾满牛肉味。面馆内的牛肉味确实能招揽食客,可是这种味道如果穿在身上,就“变味”了。小区住户说,住得挺苦恼。房东却不以为然:“店面是我买的,总不能让我白花钱,让店面空置着吧。”

  烟熏又火烤住户真苦恼

  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星河明居富丽阁的朱女士说,自从楼下开了牛肉面馆,自己一直就生活在牛肉味中,就连出门也不例外,因为晾在阳台上的衣服也“沾了牛肉面馆的光”。“现在我一听牛肉这两个字,就别扭得慌。”

  记者在星河明居小区一栋楼下看到,牛肉面馆正对着楼上住户的阳台。小区一依姆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凉爽了,还好些,如果是夏天,面馆的热气差点让家里变成“蒸笼”。

  劝不动房东物业很无奈

  福州联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李主任抱怨说,自2004年4月份接管小区以来,5月份物业就开始劝说房东改租开别的店。可每次找房东,他都称:“我也是小区的业主,你们有义务保证我的利益,租给人家开牛肉馆,这是我的权利。”

  李主任表示,物业已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遇上这类问题该咋办

  环保局:居民可举报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福州市环境保护条例》规定,在居民区内(包括居民住宅楼下商场、杂物间、车库等)不得新建、改建产生环境污染的饮食项目。

  针对以上情况,小区物业或居民可向环保、工商、卫生等部门反映,执法人员将会前往查处,对这些饮食店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律师:不得侵犯他人权益

  店面是小区业主的,他就可以随意租给别人开餐饮店吗?

  福建中天成律师事务所陈琳晖律师回答说,房东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该房东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保证其他业主的合法权利。而他现在的做法,无疑侵犯了其他业主的正当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