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民间古董海选(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奶奶陪嫁的盘子、爷爷用过的花瓶、N代祖先留下的字画……这两天,重庆民间宝贝纷纷出笼,被主人小心翼翼塞进报纸、信封、泡沫袋内层层包裹,呵哧呵哧请人抬出N年没出过的家门,参加海选。

  海选是中央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民间寻宝大行动,不晚于20世纪初期的瓷器、玉器、书画、家具、金属器具等五类均可参加。重庆赛区海选将选出100件精品,由文物专
家组成的鉴评委员会过目,最终,18件宝贝将入围全国总决赛,PK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老古董。

  海选开始以来,已有数千人献宝。清光绪年间全部同科进士的墨宝册页、宋代理学家朱熹的诗作、龙泉窑精品瓷器、汉代以前的玉璜、新石器时代的墨绿色玉石鸟人……洋古董也来凑趣,100多年前的英国盘子、巴西玉石等,众多宝贝惊得见多识广的专家也目瞪口呆,“重庆民间收藏真是卧虎藏龙。”

  据悉,古董海选将持续到11月26日。在此之前,文物鉴定专家将在设于重庆宾馆的古董海选场,一个不拉地过目所有参选宝贝。

  (记者路易实习生陶庆/文见习记者扬帆/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