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泄私愤网吧安炸弹 200民警出动紧急排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为了报复朋友,浏阳男子肖远道将自制的炸弹安放在朋友所处的网吧内,妄图制造惊天大案。接到报警后,浏阳警方调动200多警力,一面疏散人群,一面紧急排爆。很快,爆炸装置被排爆专家成功解除。经过16小时的连续作战,昨日上午,警方将嫌犯肖远道成功抓捕。

  11月13日,星期日。浏阳城区的居民们,正像往常一样,享受着周末的休闲时光。浏
阳城区新文路步行街某大型网吧内,近400名“网民”正在那里上网。

  18时50分,网吧一名工作人员慌慌张张找到了老板,语无伦次地说,他在网吧门口发现一名“兔唇”男子,提着一个白色塑料袋气势汹汹进了网吧,扬言要炸死他的仇人。老板一听大惊失色,立即报了警。

  步行街地处浏阳城区最繁华的地段,爆炸物一旦炸响,后果不堪设想!浏阳警方接到报警后,紧急抽调警力赶往现场展开侦查。

  浏阳市公安局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果断下达了四条指令:迅速疏散该网吧内所有“网民”;抽调刑侦、网络、危爆、淮川派出所在内的200余名民警到现场协同作战,确保周围群众生命安全;对该网吧周边地区实行全面戒严;对网吧毗邻的宾馆、商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控制。

  19时20分,排爆专家赶到现场。此时,现场一片静寂。在仔细搜查后,警方在该网吧1号机位上找到了爆炸物。在对爆炸物进行检查后,排爆专家小心翼翼地剪断了爆炸物的引线。

  “爆炸装置被成功拆除!”19时40分,排爆专家如释重负地说了一句。经测量,这个自制炸弹的火药竟有0.8公斤之多,威力巨大!据排爆专家介绍,该装置确定为花炮厂火药爆炸装置,一旦引燃导火线就有可能引起爆炸,0.8公斤炸药一旦在网吧内爆炸,造成的后果无法估量。

  成功排爆后,警方开始全力追查“兔唇”男子。从前晚到昨日凌晨,警方马不停蹄展开了大搜捕。

  昨日上午,警方获悉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浏阳沿溪镇的肖远道有重大嫌疑。昨日上午11时,当肖远道鬼鬼祟祟地出现在步行街时,被守点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审查,肖远道系浏阳沿溪人,今年21岁,无正当职业,好逸恶劳,经常在村上干些偷鸡摸狗的事。前段时间,他因琐事与朋友发生了争执。随着矛盾升级,肖萌生了用炸药报复朋友的恶念。11月13日,肖在沿溪某花炮厂盗得0.8公斤火药后,自制成了炸弹,然后乘车来到浏阳城区。当他得知想报复的人就在步行街一网吧内时,便将炸药安进了该网吧。当晚,当他发现民警赶到网吧时,便随着疏散人群一道离开了网吧。

  昨日,肖远道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罗磅礴 刘韶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