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团伙结怨街头持枪互射 1人当场身亡19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宣布,长沙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艰辛侦查,成功破获了今年7月发生在猴子石大桥的“7·13枪击杀人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雷鸣登”猎枪1枝、仿六四式手枪3枝、砍刀13把。以刘锡正、刘勇为首的涉枪恶势力团伙,被彻底捣毁。

  两伙狂徒桥上交火打死1人

  7月13日下午2时许,猴子石大桥西段。突然,一辆蓝色的捷达轿车由东往西急驶而来,停在了桥面上。车上的2名男子都持有枪支。几分钟后,3辆的士停在捷达车附近,车门打开后,12名持着刀枪的男子气势汹汹下了车。两伙人碰头后,立即起了争执,从捷达车上下来的男子端起一枝“雷鸣登”猎枪,朝着对方就是一枪。子弹没有伤着对方,对方为首1人立即开枪还击,数声枪响后,持“雷鸣登”猎枪的男子倒在了血泊中,当场身亡。两伙人见出了人命,顿作鸟兽散。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支队、巡警支队、岳麓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找到了多枚散落在地的“雷鸣登”猎枪霰弹和手枪子弹弹壳,并在多处发现弹痕。案情重大,市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

  “江湖”结仇怨怨相报

  警方迅速查明,死者名叫张文杰(外号杰冒失),男,38岁,长沙市人,无业。警方从他的社会关系中了解到,张文杰与刘锡正(小名“正宝”)、刘勇等人有过节。

  据警方介绍,刘锡正在长沙组织

赌球,得罪了不少人。张文杰知道此事后,便想帮朋友出头找刘算账。今年5月底,张伙同刘跃进,派人把刘锡正胁持到长沙某医院附近,砍伤了刘的脚。刘对此怀恨在心。后经与他们都相识的“江湖朋友”出面协调,双方平息了矛盾。一个月后,刘又放出话来,要找张文杰的麻烦。张文杰听后很气愤,决定先下手为强。

  7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张文杰找到刘跃进,把正在住院的刘锡正从医院拖了出来,劫持到了河西一偏僻处,用铁锤敲碎了刘的踝骨。之后,张文杰等人逃离。刘锡正被打后怨气冲天,立即打电话给“徒弟”刘勇。刘勇当即约张文杰在猴子石大桥见面,讨要说法,双方由此发生了火并。

  19名团伙成员被批捕

  警方经过追查,发现刘锡正在省会某医院住院。警方调查发现,一名叫姚长安的人正是其同伙。7月15日晚23时许,警方在

芙蓉区黄泥坑李某家抓获姚及另外3人。当时,他们正准备外逃。经连夜审查,姚长安等人交代了刘锡正指使刘勇邀集自己与冯、李等12人参与械斗的事实。7月16日凌晨3时40分,民警在医院抓获刘锡正。迫于警方的强大追逃压力,7月19日,刘锡正的一名“徒弟”肖某投案自首。

  7月30日,警方获知准确线索,“7·13”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勇在湘西现身。专案民警连夜赶往吉首,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于8月1日在吉首一家宾馆将刘勇擒获。经审讯,民警在岳麓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后的小山上,找到了刘勇作案后丢弃的仿六四手枪1枝。8月26日,张文杰作案用的“捷达”轿车以及“雷鸣登”猎枪和仿六四式手枪也被警方找到。

  9月5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利用犯罪嫌疑人陈某过生日的机会,将前往“祝贺”的“7·13”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胡某某、韩某某、张某某以及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张某抓获,并一同将该团伙成员王某、杨某抓获归案。当日,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又将该团伙成员黄某、郑某等5人成功抓获归案。9月29日,警方又将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跃进抓获。

  目前,刘锡正、刘勇、刘跃进等19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批准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当中。(韶林 向波 志峰 玮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