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柜台上老外偷走储户钱 储户状告银行赔偿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储户张先生到银行取钱,却在柜台前遭遇“黑手”——美元存款被两名凑过来的外国人倒手,2900美元存款不翼而飞。

  记者昨天获悉,张先生以银行安保措施不力为由将银行起诉到崇文法院,要求银行赔偿自己的财产损失。

  张先生起诉说,今年9月18日,他到工商银行北京体育馆路支行支取存款6000多美元。在办理手续过程中,他身后凑过来一名中国人和两名外国人。这时没有任何银行管理人员过来干预,当营业员把美元从窗口递过来时,两名外国人围上来用外语和他说话,并当着营业员的面伸手把还在柜台上尚未清点的全部美元抢了过去,马上把整沓钱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倒了一下,张先生见状立即将钱抢了过来,但经清点发现少了2900美元。他当即质问银行营业员,营业员说给付的钱数是对的。这时张先生再找身后的两名外国人时,发现他们已无踪影,而此时银行门口的保安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立即报警,警察到后做了现场调查,并提取了现场录像。事发后张先生多次与银行联系要求处理此事,至今仍没有任何结果。

  张先生认为,这起事件的发生是由于银行管理不严,安全保卫工作和规章制度形同虚设造成的,为此请求法院判令银行赔偿直接经济损失2900美元,精神损失费人民币1000元,并负担案件全部诉讼费用。

  记者了解到,此案被告银行刚刚收到法院传票,法院还未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