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瘾君子割舌谎称吃到玻璃碴 敲诈全聚德等酒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涛记者郭晓明)3名瘾君子割破舌头后谎称吃到玻璃碴儿,借此敲诈全聚德等多家酒楼。昨天,这3名瘾君子在西城法院的法庭上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检方指控,今年三四月间,张文元、邵国春和张红霞冒充顾客进入天津海都世纪酒楼、北京王府井全聚德烤鸭店等酒楼,用刀片割破舌头后,称从饭菜中吃出玻璃碴儿,先后向7家酒楼勒索一万多元。

  据张文元交代,每次“吃饭”,他们都没付过钱。据悉,3人都是吸毒者,张文元去年年底从朋友那里听说了割舌敲诈的方式,找到邵国春一同实施。今年3月,邵国春以前的邻居张红霞加入敲诈行列。当法官问张文元敲诈钱后的用途时,张文元说都买毒品了。

  据公诉人介绍,张、邵两人轮番割舌头,每次换一个位置,舌头上的伤在检查时都能看到,但酒楼顾及声誉,都给了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