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把大火毁了五千平米荒草地 上周火灾创同期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谢长艳)昨天上午11时左右,京开高速路东瓜乡桥附近一片荒草地莫名起火,火势蔓延近5000平方米,荒草地上种植的一些树几乎被烧断。

  昨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老远就闻到一股草木灰的味道。火还在由南向北蔓延,枯草和树叶被烧得“啪、啪”响。被烧过的地方一片漆黑,有的还冒烟。记者发现,火是从瓜乡桥南500米的位置一直往北烧过来的,蔓延的宽度有100米。被烧的
草地离京开高速的马路有近30米的距离,有几百棵杨树树干都被熏黑,还有些小树的根部几乎被烧焦。

  

一把大火毁了五千平米荒草地上周火灾创同期最高

  现场浓烟四起张维良/摄“我11点从这里经过时,火苗几乎有一人多高,一会儿就蔓延了这么大一片!”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这些被烧的树多可怜,细点儿的也许明年就不发芽了!”

  大兴林业局森林公安处的工作人员说,蔓延5000平方米的面积都是荒地,这次起火的原因他们还要进一步调查。

  ■相关链接

  上周火灾创同期最高

  平均每天发生47起

  上周是第十五个119宣传周,令消防部门尴尬的是,本市的火灾也创下了新高,上周平均每天发生火灾47起,并造成1人死亡。

  昨天,北京市消防局召开火灾情况通报会,根据119指挥中心统计,从11月6日到11月13日,共接到火警327起,与前一周188起相比上升了74%,也是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其中,仅11月10日上午8时到11日上午8时,本市就发生火灾67起,这也是历史同期接警最多的一天。

  对于这些并不光彩的火灾纪录,北京市消防局宣传处处长王立新在分析火灾上升的原因时说,首先是本市已进入冬季,天气干燥,落叶增多,一个烟头或者工地一个焊星就能造成火灾。其次是冬季取暖用火、用电量增加,容易引发火灾。另外,冬季车辆维护保养不到位也容易引发汽车火灾等。

  为此,市消防局已经发出通知,要求本市各单位、社区、工地及时清理可燃物品,加强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特别是平房居民区,居民在取暖用电时,要注意防火安全。

  信报记者赵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