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空气节节进逼 广西今年将首次品尝冬天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3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11月14日的南宁阳光明媚,但这天却是广西天气转折的一个节点:前4天广西普降中到大雨,使广西干旱范围从50个县市减少到11个;而未来几天,冷空气节节进逼广西,气温逐渐下降,将让广西人今年首次“品尝”冬天滋味。

  昨日,广西气象台根据广西气候干旱监测标准一统计,发现广西的干旱范围大大减少,重旱范围由10日的27个县市锐减到2个。以绿色为无旱标志的区域,已大面积取代原来的
红色重旱区域,尤其是广西东部及北部,天降“喜雨”让干渴的大地喝上了一口水,缓了一口气。

  据介绍,人工增雨作业为开发天上“水库”立下了汗马功劳。11月10日晚到14日早晨,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梧州、贵港,还有南宁、玉林、来宾等一共9市,均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62次,共发射

火箭弹124枚、炮弹85发。在自然降雨和人工作业催化的影响下,人工增雨作业影响区内均出现了大雨以上降雨,部分地区还下了暴雨。据悉,这是广西自今年10月以来范围最广、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

  在这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后,广西又迎来了一次大幅度降温过程,冷空气是将气温一点点“拽”下来。广西气象台14日预报,11月14日到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区阵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但这股冷空气还未施展完自己的本事,到17~19日,另一股强冷空气将补充南下,广西将再度降温,部分地区的人们可以穿上毛衣御寒。

  首府南宁的气温同样不会陡然下降,而是渐渐“侵袭”而来。南宁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阴间多云,最低气温16~18℃,最高22~24℃。

  值得一提的是,冷空气到来时,海面将起风浪,不适宜到海上旅游。气象部门提醒,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要注意安全。

  编辑:杨东 作者:梁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