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打扫教室忘倒垃圾 老师竟以停课一天方式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经小飞)“孩子打扫教室后忘记倒垃圾,老师以停课一天的方式来处罚似乎有些不妥。”11月14日上午,南宁市某中学一名家长向记者反映自己孩子遇到的情况,认为老师的做法,会影响孩子的学习。

  该家长告诉记者,他孩子今年读高二。11月14日,孩子本来早早地去上学了,却被班主任“赶”回家停课一天“反省”。原来,11月8日,正好轮到其孩子跟另一名学
生值日,按照班里的规定,轮到值日的学生,必须在早读课前打扫干净教室,当天由于其孩子跟另一名学生去晚了,他们正把教室打扫到一半时,早读上课铃响了,因此耽误了班上其他同学的早读时间。

  当天下午,这两名学生在打扫教室后,因忘记倒垃圾,班主任韦老师在得知此事后,罚他们多值日一天。在11月9日,两名学生扫完地后又忘记倒垃圾了。

  11月10日,接着值日的同学在扫完地后同样也没有倒垃圾。在接下来的11、12日被罚值日的两天里,这两名同学仍没倒垃圾。因11月13日学校放假,14日,当学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上课时,班主任便将4名扫地不倒垃圾的同学叫到办公室,叫他们停课一天,回家“反省”。

  11月14日中午,记者与班主任韦老师取得了联系,他建议记者直接向学校了解。当天下午,学校的陆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被要求回家反省的4名学生一贯以来表现都不好,老师采取过很多办法教育,但仍不见他们改正。这几名学生值日不倒垃圾,被老师罚扫后仍不倒,班主任见“屡教不改”后,才要求他们回家反省。

  陆校长也认为,要求学生停课一天回家反省的教育方式不是很合适,但不管怎样,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

  编辑:杨东 作者:经小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