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钱安房门三年狗照家(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汪汪汪”,昨日,记者刚走近渝中区滨江路望龙门码头35号徐红家门口,一条黄狗便从屋内冲出大叫。徐说,自家因无钱安房门,3年来就靠养狗照家(如图)。

  徐一家5口人,除徐和姐姐住在仅8平方米的砖墙房内,哥嫂和侄儿均住在用彩条布、竹竿搭起的棚棚里,家门就是一彩条布帘子。掀开帘子是厨房,里面摆放着几件朋友“拼”的简陋家具。房中惟一有木门的是徐的房门,也于3年前被白蚁蛀坏。

  离异后的徐于今年在湖广会馆居委会当临时工,每月工资除去给孩子200元生活费外,所剩不多。哥哥徐毅下岗多年,靠打临时工持家,一家人的生活紧巴巴的。“买扇门得花300多元,(这样)一家人一个月的生活费就没了。再说,连个安门的墙都没有,啷个办嘛?”徐很无奈。

  为防小偷,徐3年前养了条牧羊犬看家。今年9月牧羊犬突然失踪,徐无奈借邻居周瑜家的大狗看家数日。周同情他们的遭遇,遂特意到农村帮她找了这条黄土狗,他们给它取名“崽崽”。

  “没有狗儿,我们晚上都睡不着觉,怕坏人进屋来。”狗是徐家重要的家庭成员,家中的安全工作都交给了它。它每天蹲在门口,只要有陌生人走近,就会大叫告诉主人,“崽崽很敬业,每天除了出去撒尿,都不离开家门。”

  因无房门,家中常遭老鼠、虫子光顾。徐前几天看到一条长6厘米左右的蜈蚣趴在床边,吓得求蜈蚣:“你行行好,快点走吧。”见此情景,“崽崽”朝蜈蚣狂吠,蜈蚣吓得匆匆逃走。抓老鼠、逮蟑螂,“崽崽”都干过。

  虽如此,由于没有房门,徐一家人晚上睡觉仍不安稳,稍微有点响动就会惊醒。

  因不想麻烦别人,徐家一直未把此事告诉他人,“我们只要有个地方住就可以了,何必麻烦居委会呢?”昨日,湖广会馆居委会得知情况后,有关领导亲自上门探望,表示一定想办法帮其解决困难。

  (见习记者张水红文/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