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骚扰案周五开庭北大专家助阵原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巴南南彭镇某小学女教师小南(化名)接到通知,她状告学校原校长性骚扰一案,将于本周五上午在巴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小南在诉状中称,自己1999年9月大学毕业到某校工作以来,校长古玉文(化名)就经常利用领导身份,借工作之名要求她单独到其办公室,以言语、行为及手机短信对其进行骚扰(本报曾多次报道)。小南要求法院判令对她长期进行性骚扰的校长赔礼道歉,赔偿精
神损害1万元,并承担所有的诉讼费用。

  该案立案案由是“侵犯其他人身权”。从8月上旬立案至今,尽管当地教委认定“校长发过与领导身份不符的短信”,校长也被调离原岗位,但各种接踵而至的压力仍将小南压得透不过气来,26岁的她神经严重衰弱,“家庭、事业四面楚歌。”

  据称,丈夫离她越来越远,他已确定不会出现在法庭上,证明小南为此经历的痛苦;单位上的同事也没有一个站在她身边,她经历着孤独与冷眼;向通讯公司短信取证失败,目前的物证只有手机上保存至今的19条短信,她经常为此忧虑失眠。“尽管我几乎是在绝大多数人的冷漠中孤军作战,但我会坚持把官司打下去。”小南说。

  据悉,由于该案是性骚扰写入中国立法草案以来的全国首例性骚扰案,目前,已引起国内广泛关注。今天,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维华,将提前抵达重庆,为小南“扎起”。

  (记者路易实习生陶庆)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