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雄父亲夜夜梦儿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刘君洪勇斗扒手牺牲后,其父亲两个多月来,每晚在梦中不停呼喊儿子名字。昨日,心理医生认为,英雄父亲可能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症。

  8月25日下午1时,18岁的中专实习生刘君洪,在南坪长途汽车站勇斗扒手牺牲(本报曾作连续报道)。昨日,刘君洪的父亲刘国成,从巫山县庙宇镇老家致电记者称,儿子牺牲两个多月来,他每晚闭上眼晴,总是梦见满身是血的儿子站在面前,惨不忍睹,他于是大
声呼喊“君洪,君洪!”这样醒过来他就再也睡不着,一边回忆儿子生前点滴之事,一边淌着泪到天亮。

  两个多月来,君洪父亲精神恍惚,做什么事都无法集中精力,易动气发怒。“我尽力克制自己不想,但不知不觉脑子里又满是儿子身影,总是摆脱不了。”刘国成叹气道。

  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医生罗庆华认为,刘君洪父亲可能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症。他说,这是一种因地震、洪灾、车祸、亲人去世等突发事情,对心理干预而诱发的精神疾病。患者出现这种病兆,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抑郁症,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精神分裂症。

  (记者向军)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