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学新加坡准备不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前几期刊登了留学新加坡的文章,受到不少读者朋友的欢迎。很多读者打进本报教育热线想了解留学新加坡的具体事由及准备情况,为此本报记者特地采访了部分留学专家。

  高中到大学路不同

  成都华樱出国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留学新加坡的年龄跨度可以很大,从小学到大学
均可。据介绍,对于中国高二以上的学生,一是去新加坡直接读A水准补习班,考入国立大学;二是可以考虑进入一所质量比较高的私立学院从预科读起,如新加坡PSB学院;三是直接就读私立学院。

  而对于大学在读生,留学专家建议如果高考上了一般本科线又有TOTEL或者IELTS成绩,可以考虑直接在国内报读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如果你是大一的学生又不满足成绩方面的条件,可以考虑去读私立学院,从大一读起。“对于大四的学生报考工程类专业的,建议考TOTEL及GRE,报读新加坡的国立大学研究生”。

  三方面准备不可少

  一是语言准备。新加坡公立大学的雅思要求是6.0分以上,私立院校也要达到5.5分以上。如果要赶上明年9月份的专业课开学,可以考虑在明年8月前获得大学的语言要求。

  二是资金准备。一般来说,公立大学和理工学院都提供政府奖学金,学费为人民币1-3万元/年,私立大学在5万元/年左右;生活费每年需要4万元人民币。在申请私立大学的签证时,只需提供15万元的银行存单即可。

  三是生活准备。许多同学是第一次远离父母,到异乡生活,因此必要的生活常识和新加坡的风土人情需要了解。而本报与成都华樱出国联合组织 “非常新加坡、教育体验之旅”活动就是这样一次零距离全方位接触新加坡教育的好机会。

  记者 王静菊 鲍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