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人游广东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记者邓圩报道:从今天起,广东全省35家省市县区旅游局和56家中旅联合推出“广东人游新广东,百日百线万人行”活动,成为广东旅游业至今规模最大、参与单位最多、活动时间最长的一次省内游联动,为首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添上一抹重彩。

  据了解,配合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多场活动,各地旅游局和旅行社今日同时推出了若干旅游产品,以民族风情游、工业游、名镇名村古屋游、温泉游、行山溯溪赏红叶、美
食品果农家游、自助游、自驾游等群众乐于参与的旅游线路为主,开展“百日百线万人行”活动。过半线路价格比往年同期优惠,价格从20多元到500多元一应俱全。

  旅游界人士表示,在首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带动之下,今冬广东省内游出游人数有望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旅游文化节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更为今冬省内游增添品种和趣味。

  据悉,即将在本月19日举行的旅游文化节主要活动之一连南“盘王节·耍歌堂”,正吸引旅行社组织千人大团前往连南南岗古排与瑶族人民一起共享盛事。旅游业界人士表示,政府搭台搞大型活动,旅行社响应推出系列主题旅游线路,效果十分明显。

  抽样调查显示,广州市居民国内游出游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7个百分点,其中约80%的居民选择参加广东省内游。粤北地区连南县、仁化丹霞山,粤东地区的汕头、潮州、惠州,珠三角的上、下川岛,深圳、珠海、肇庆、清远,粤西地区的阳江,成为广东省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和旅游吸引力的地方。旅行社也不失时机借旅游文化节的精彩活动掀起秋冬旅游热潮,将旅游文化节办成广东人的欢乐节。

  据悉,近年来广东人对省内游热情有加,2004年广东全省旅行社组团省内游662.2万人次,比上年增加53.2%。此次“广东人游广东”活动的策划主办方之一广东中旅总经理李建奇表示,以广东中旅为例,2003年以来,省内游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原因就是各地以发展县域经济为契机,相继开发出不少新的景区景点,完善了旅游基础配套。如果说广东各地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像散落的珍珠,首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就像串珠的线索,将广东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带到海内外来宾面前。

  即将于11月25日开幕的首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成为今冬广东省内游新亮点,旅行社选择这种时机推出的多条省内游线路,正在广东各地掀起万民同乐共庆的欢乐气氛。

  《华南新闻》(2005年11月15日第三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