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天冻老人 牵动热心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凉席换成了棉毯,旧夹克变成了厚棉衣,破棉絮换成了新棉被……昨日,本报“御寒关怀热线86759000”开通后,引起了众多善良市民和企业的关注,蔡维仁、张立民、彭世春、孙代萤、刘素清和魏宗德6位老人不仅得到了棉衣、棉被等实物捐助,还分别收到了1000元以上的现金捐款。老人们的脸上笑开了花,因为他们感受到了爱心的温暖。

  市民爱心榜:60多岁的陈大爷、70岁的魏大爷、外地人刘女士、家住百花潭的
周女士以及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等

  老人疼老人 陈大爷捐1200元

  昨日,到本报给贫困家庭送物送钱的善良市民络绎不绝。中午,市民陈大爷将1200元现金送到报社,希望能为6名老人送去一些温暖。陈大爷不愿透露自己的情况,记者从他的外貌猜测他已有60多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看到报道后,打的来到本报,随后把棉絮和衣服送到73岁的魏婆婆家。70岁的魏大爷一路打听来到张立民家,把崭新的新大衣、羽绒服和电热毯送给他。外地人刘女士、家住百花潭的周女士也为贫困家庭带去了温暖。

  企业爱心榜:明珠花园酒店、联想集团中国区西部区域总部、成科院、某单位工会等

  昨日 明珠花园酒店首献爱心

  “真没想到在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困难的人群!”昨日一大早,明珠花园酒店总经理萧杭打进热线告诉记者,将派人采购棉被与电热毯,再加上6000元的御寒关怀款送给贫困家庭。昨日下午2时,该酒店营销部经理彭小风等工作人员带着12床优质棉被、6床电热毯等御寒物品,在本报热线记者陪同下看望了6位老人。

  在玉双路5号孙代萤婆婆家,明珠花园酒店工作人员的到来令孙婆婆欣喜不已。看到孙婆婆床上简陋的薄被,彭经理连忙将新买的棉被递到孙婆婆手中:“婆婆,赶紧铺上,千万别凉倒了。”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望平街刘素清婆婆家。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自己,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彭经理将两床棉被、一床电热毯和1000元送到刘婆婆手中。随后,另外4户贫困家庭的御寒物品也一一到位。

  今日 爱心联想送温暖

  昨日,联想集团中国区西部区域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监许刚打进热线,代表联想西部区的所有员工表达了他们希望参与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御寒物品的愿望。许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将在今日购买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为需要御寒救助的人们送去冬日暖流。同时,成科院和某单位工会也正在发动和组织员工捐献棉被、大衣、毯子等御寒物品。

  记者 薛玲 管燕 官莉 摄影报道

  昨日御寒关怀热线受捐情况

  张立民:1050元现金,2床棉被,1床电热毯,冬衣若干。

  蔡维仁:1100元现金,2床棉被,1床电热毯。

  彭世春:1250元现金,4床棉被,1床电热毯,冬衣若干。

  魏宗德:1200元现金,4床棉被,1床电热毯,冬衣若干。

  刘素清:1400元现金,2床棉被,1床电热毯。

  孙代萤:1200元现金,2床棉被,2床电热毯。

  ·特别动员·

  寒冬 一天比一天冷

  捐助 个人企业莫迟疑

  昨日,本报“御寒关怀热线”火爆异常,六个贫困家庭的窘况打动着千万热心人。读者们希望本报提供更多贫困家庭的御寒心愿。在希望市民参与的同时,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就像明珠花园酒店萧总经理所说,一双手、一个家庭能奉献的毕竟有限,而一个企业则会释放更多热量,帮助更多人群。在此记者根据收集到的情况,提供部分贫困人员的“御寒心愿”。

  今日,本报继续开通86759000御寒热线,如果你过冬御寒有困难,请拨打86759000告诉我们。如果你和你的企业愿意献上一份爱心,请拨打御寒关怀热线86759000,给他们送去温暖!记者 管燕 薛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