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报废锅炉爆炸伤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黔江城区谭家湾民族前进铸造厂因非法使用报废设备发生爆炸,半间厂房倒塌,造成3人受伤。

  距离爆炸点数十米外的煤厂工人雷国发介绍,铸造厂有工人约七八名。昨上午9时40分许,厂内传出一声巨响,地面都抖了一下。雷说:“只见两米多高的锅炉倒地,旁边的墙体被砸穿,冲开的锅炉顶盖压住一男工。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震飞地上的铁屑,被压男工
衣服被打穿数十小孔,鲜血直流。”据悉,还有两名前来购货的顾客也受了伤。

  铸造厂工人称,锅炉爆炸前并无任何征兆。事发后数分钟内,120急救车将3名伤员接走,均无生命危险。派出所民警、区安监局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现场。

  黔江区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是储气承压装置,系该厂2000年初购买的原黔江县通用机械厂破产后的报废设备。筒体及封头、底座严重腐蚀,各焊接质量低劣,系私自非法设计、制造、安装和使用,而且无安全阀、压力表等任何安全附件,操作人员也未经安全知识培训。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周立甘露)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