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管“闲事”救回一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前晚,渝中区兴隆街一居民楼,家中失血昏迷的小伙被邻居柴女士及时发现,搬来消防队破门救人。

  柴女士,约50岁,住在8楼。前日晚6时,她出门发现楼道有许多血迹,一直滴进邻居杨家。杨家住有父子两人,柴上前敲门,开门的是儿子杨某,满身酒气,脸色不好。柴问:“地上全是血,家里没出事吧?”小伙有点不耐烦:“没事,谢谢你,李嬢嬢。”说完便
关上门。柴女士满怀疑惑返回家中:“都是十多年的老邻居了,怎么还会把我名字叫错。”她放下杂活,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去找杨某的父亲。

  晚7时许,杨父返家,发现门被反锁。大声擂叫,无人答应。“这几天儿子与女友间出了点问题,莫非他在家里想不开?”老父急了,赶紧打了110。派出所民警、较场口消防中队先后赶到。4名消防战士手执气压撬门器轮番上阵,5分钟将门破拆。

  屋内,杨某侧躺倒地,全身是血,手、腿均有刀伤,客厅内有几大滩血,被立即送往医院。医生称,杨某血脉已近枯竭,若非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医院透露,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当地居民都说,柴女士平时好管“闲事”,热心助人。

  (记者朱亮)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