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治保员铐走人关起门来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潘鹞 摄影 刘晋川

  昨日上午10时许,5名龙爪社区治保巡逻队人员敲开双安东路11栋3单元一暂住房,声称对方工人擅自使用社区的灭火器,随即用手铐将负责人带走。事件发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收缴了这批非法警械。

  治保员铐走工地负责人

  中午12时许,多家媒体赶到龙爪社区治安室时,工地负责人黄震仍被手铐铐在椅子上。只见黄全身衣服多处破烂不堪,手腕、头脸也有不少淤青伤痕。在派出所警官要求下,治保人员给黄解了铐。社区负责人随后将黄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诊治。

  据几名在场的工人讲,他们因为施工暂住在离治安室一街之隔的公寓内。上午10时许,5名身穿制服的治保人员突然前来敲门,称工人未经许可使用了单元楼道口的公用灭火器,要求负责人黄震跟他们去解决。说完,他们掏出手铐将黄反铐起来,带到了对门治安室。他们跟随前往,未料治保人员立即把房门反锁,并拉下了监控室窗帘。随即,房内传来了黄震的惨叫声和桌椅的碰撞声。他们赶紧给黄打手机,可刚接通就被挂掉。无奈之下,他们报警并向媒体反映了情况。治安室打开大门后,他们看见黄某浑身伤痕躺倒在地上呻吟不已,衣服上全是脚印。

  民警:治保员行为违规

  经过住户和工人们指认,在现场的治保员王云、李小虎、李斌等3人均是当事者。记者向其询问当时的情况时,3人均默不作声。居民称,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到底治保巡逻队员是否有权力拘押住户,还希望社区给个确切答复。

  在现场处理情况的红牌楼派出所警官唐迎告诉记者,治保人员在处理事件时,是没有权力使用警械的,其行为已经涉嫌违规。

  手铐到底是谁的?

  既然没有使用警械的权力,那么治保人员的手铐是从哪里来的?唐警官解释称,11月9日晚,作为社区片警的他和其他几名治保人员在小区内拘押了几名嫌疑犯回治保室,当时两副手铐便放在了这里没有拿走。他之所以随后几天都没有取回手铐,是因为工作繁忙疏忽了。直到事发后,一名同事来通知他,他才马上带着钥匙赶来。

  唐警官收缴了两副手铐后,几名住户指着窗帘后一锃亮的金属物体议论道:“不是已经收缴了两副手铐吗?怎么那里还有一副啊?”唐警官面露惊讶,随即将之揣进了衣袋。

  目前,武侯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