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车斗猛叩下地 驾驶室内一女子被震死司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昨日中午12时许,在柳州市白云路元宝山菜市后的一卸矿场内,一辆正在卸矿渣的解放大货车因为起重臂忽然“不支”,未卸完货的车斗重重地拍下,受其重力震动,坐在车内的一名女子当场死亡,司机被震伤。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红色解放牌大货车“瘫”在一堆矿渣前,车头和车斗挤到了一块,车底轴承严重变形。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这辆车牌号为桂A25093的
货车正在卸矿渣,车头坐着一名男司机和一名女子。就在货车的起重臂将车斗顶起接近90度角时,起重臂忽然支撑不住,还没有卸掉五分之一矿渣的车斗重重拍下,车头在车斗的重拍下弹了起来,车内的人被震得弹到车顶。有人称,导致货车起重臂无力支撑车斗的原因,可能与该货车严重超载有关。

  事故发生后,受伤的货车司机被120送往医院治疗。据现场急救的120医生介绍,货车司机受到强力震荡碰撞后意识模糊,头部前额被撞出一道长约6厘米的伤口,深可见骨;而坐在车内的女子被急救人员抱出驾驶室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估计受到震荡后导致颅内出血当场身亡。

  据受伤的货车司机称,他从横县运矿渣到柳钢矿业公司的,可能是“超载了一点”,起重臂支撑不住车斗的重量忽然回弹。死亡的女子姓陈,34岁,是柳钢矿业公司的一名过磅员,当时她跟着这辆车子到大通地磅过磅。地磅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柳钢矿业公司虽然有自己的地磅,但只能过50吨的磅,凡有超过50吨的运矿车过来,该公司就会派一名过磅员跟车到大通地磅过磅,然后再去卸货场。记者在大通地磅的过磅记录上看到,这辆从横县来的运矿渣货车的过磅数为68.84吨,而据了解,这种车型的货车的核载质量约30吨左右。

  编辑:杨东 作者:岑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