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名乘客被困车上40分钟 忻城客车在柳江频频被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江讯(记者陈杰)本报曾经几次报道过柳江班车与外地班车在322国道柳江段争客引发冲突的事件,昨日早上,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一辆从忻城开往柳州的大客车行至柳江县成团水泥厂附近时,被当地的20多名班线车主拦截,造成23名乘客被困在车上长达40分钟。车上一名桂中日报的记者欲对现场拍照,竟险遭殴打,直到柳江县110民警赶来,乘客们才得以脱身。

  “车上有记者!把他拉下来打”

  当天早晨7时50分左右,这辆从忻城开往柳州的大客车行驶到柳江县成团水泥厂路段,司机突然把车刹住了。乘客们往车下看时,只见有20多名男女在车下吵哄哄的。后来听那些人和司机发生了激烈争吵,才知是来阻拦不让客车走。

  车下的人似乎火气不小,几名男子使劲地拍打着车体车门骂着、喊着。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人还试图拉开驾驶室的门,边大声威胁司机:“下车,看我恁子打死你!”大客车被堵在路中间动弹不得。

  “出事了!”车上乘客反应过来后,顿时议论纷纷。据乘坐该大客车的桂中日报韦记者说,见此情景,他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照相机进行拍照。他刚抢拍了两张,就有人发现了,于是就喊:“车上有记者!把他拉下来打……”果然,车下的人听到喊声就更加激动,五六名青壮年男子扑向旅客上下车的车门,狂捶乱踢起来。

  乘客被困车上40分钟

  为阻止这伙人冲上车来打记者,客车的女售票员用身体死死抵住车门,乘客们也纷纷把两侧的车窗关好。那伙人想强行冲上车没能得逞,又有人煽动说:“把记者的相机砸烂,不要给他拍照!”那伙人又一拥而上,把车门和车体砸得嘭嘭响。

  眼看那伙人就要把车门弄坏,司机和女售票员赶忙帮助记者收藏好相机,就在这时,柳江县公安局110民警终于赶到,迅速驱散围在车边的滋事者,控制住现场。在民警的保护下,被困车上长达40分钟之久的乘客才得以陆续下车。随后,110警车将韦记者护送离开了现场。

  摩擦不断谁来管一管?

  今报记者在对此事件采访时,一名民警说,在这一地段,像这样的冲突事件自去年以来已发生过多次,主要是柳江县和忻城县的两路专线班车为争客而引起的。据了解,柳江县的专线班车车主认为忻城县的专线班车在他们的地界上客,抢了他们的生意。而忻城县的专线班车车主则认为,柳江县班线车的车主没有道理,营运班线路经柳江,乘客上下车是正常现象,而且没有哪条规定不许他们在柳江地界上下客。

  一姓刘的忻城县专线班车司机对记者说,他走这条班线两年来,两地的班线车摩擦不断,冲突逐步升级。仅这两天,他就看到忻城的班车被堵3次了。他们为此多次向柳江县运管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像这样的矛盾冲突,最终受害的还是乘客,有的因乘坐班车被堵,耽误了赶时间赶路程,有的甚至在冲突中被打伤。

  记者采访时,无论车主还是乘客,都希望有关部门对此问题引起重视,出面来管一管,协调两地班线车车主化解矛盾,引导他们依法正常运输,保障该线路畅通,以确保乘客安全。

  编辑:杨东 作者: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