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好粮官”郎苏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6 山西日报

  经他保管的粮食多达上亿斤,从未坏过一粒粮。

  他为国家节约了20多万元的保管费用,从未向国家讲过条件。

  黎城县上遥镇粮站的共产党员郎苏庆,时时刻刻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

  去年夏收,郎苏庆正在麦场碾压麦子,粮站紧急调粮让他回站,他二话没说,丢下手里的活就走,等调完粮回来才知道自家几千斤麦子因为无人看管,被附近漏电的电杆引着全部化为灰烬。妻子埋怨他说,再多待半个小时把麦子堆好就不会有这样的损失,别人也说他傻。老郎说,咱是党员,就该以国家利益为重。

  一次下大雨,郎苏庆拿着脸盆在家里接漏下来的雨时,忽然想到,粮站仓库怕漏雨坏粮要马上修补,一头钻进雨里赶往粮站。当他修缮好粮库回家时,自己房子已经坍塌,一家老少只能寄住在别人家。

  从事多年保管工作的郎苏庆注意到,仓库防虫害的药品每年要投资几万元,怎样能少花钱又保证药效呢?他走遍全镇山山水水,终于找到了用野生荆芥、刺五加替代药品的办法。每逢节假日,郎苏庆就背着大筐上山采药,这样一来,每年可节约药费近3万元,他的经验被全县推广。

  郎苏庆1980年从部队转业回来一头扎进山沟,从炊事员、仓库保管员,到被选为副站长、站长,一干就是25年。乡亲们都说,老郎在部队是个好兵,在地方是个好党员、好职工。

  贾国平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