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屋综合管理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7 深圳特区报

  出租屋综合管理见效

  我市出租屋案件发生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两成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北京市朝阳区区长陈刚率考察团一行18人到我市考察流动人口及出租屋管理情况。记者从相关座谈会中获悉,我市出租屋综合管理初显成效
,今年1至10月,出租屋案件发生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两成,租赁税费也有很大提高。副市长陈应春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据了解,我市各种用途的房屋出租量超过1.5亿平方米,其中用于住宅类的出租屋超过1亿平方米,给我市数百万流动人口提供了居住条件。从2003年起,我市把出租屋管理当作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的源头性、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来抓,出台系列措施,组建了8000多人的出租屋综合管理队伍,全面对出租屋进行普查登记,并协助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开展各项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采集录入暂住人口信息735万。去年以来,通过这一信息系统,共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200多名。

  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实现了出租屋案件、租赁税费征收和出租屋规范化管理水平“一降一升一提高”的目标。2004年,出租屋案件发生率相比上一年下降51.8%,今年1至10月,又比去年同期下降22.2%。随着出租屋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房屋租赁税费征收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1至10月,全市共收缴租赁税费2.5亿元,预计全年税费将突破3亿元。

  北京客人盛赞我市出租屋管理工作,并准备结合实际将部分经验在北京朝阳区推广。陈应春说,在城市化进行中,全国大中城市管理有很多共性问题,要互相学习,互相沟通,共同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