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雒容镇有线电视会“跳舞” 交费用户领抗干扰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鹿寨讯(见习记者谢永辉)几天前,家住鹿寨县雒容镇广场路的郭先生打开电视机,发现画面不断地快速跳跃,根本看不清楚。他还了解到附近的邻居、朋友家,甚至整个广场路一片的区域的有线电视用户全是如此。后来他才得知,镇里的转播台因部分用户没有交费,而放出干扰信号,交了费的用户去领一个抗干扰器回来才可以正常收看。昨日,记者前往雒容进行了调查。

  用户:“电视会跳舞”

  郭先生打开家里的电视,可见到整个画面连续跳动,电视屏幕呈现出的只是一道道条纹,仅有声音还可正常听到。郭拿出前两天领回来的抗干扰器,名为“有线电视解扰器”,这是一个约有大半本书大小的盒状设备,附带了一个电源插头和一根连接线。郭说,这里面没有说明书,他不会用,所以一直没敢接到电视机上。

  据了解,解扰器由转播台免费发放,但仅限一户领一个,一个解扰器只能保证一台电视正常收看,想多要则必须按150元/个的价格另行购买。

  雒容镇广播电视台:电脑收费系统影响

  雒容镇广播电视台的李时锋站长解释,这不是他们放出的干扰信号,而是电脑收费系统自动控制造成的。

  据其介绍,雒容镇有线电视用户一共有1000多户,但有五六百户没有按时交费。除了收费困难外,全镇偷接有线电视信号现象也比较严重。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单位自行筹资10多万元,于今年10月份引进了电脑收费系统,针对收费困难的区域进行控制,一旦线内有欠费现象或偷接行为,系统就会自动影响这一区域内的电视信号接收。

  他还说,针对交了费的用户,从11月10日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上门免费赠送解扰器,目前已经送出两三百个,而且对此设备,他们终身免费维修。同时,解扰器是类似机顶盒的产品,由政府统一采购的,只限定一户一个,额外出售也是按成本价计算的。

  有关部门:不应该影响所有用户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柳州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技术部的陈主任。陈说,采用电脑收费系统,可以针对没有交费的用户单独切断信号,从技术角度来说,不可能出现干扰其他用户的现象,也不应该影响所有用户的信号接收。

  编辑:杨东 作者:谢永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