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起120万居民用气不“窝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0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 住在中山公园附近的王丽再也不用为每天晚上做饭时的煤气“小火”着急了。昨日,随着和平南大街3.2公里燃气管线改造工程的一次打压验收合格,沈阳市最大规模的一次燃气改造画上了句号,300多公里的老管线全部增加了50年寿命。

  此次燃气改造,沈阳市拿出了2.3亿元,成为沈阳历史上改造燃气管线最长、投资资金最多的一次。市委、市政府称之为“全市安全重点工程”,并争取到了1亿元开发银行贷
款。沈阳市街主要管线70公里,小街小巷管线30公里,小区庭院管线200公里都得到了改造。

  之所以如此大规模的改造,主要是因为虽然沈阳市燃气管网总长度达到了2300公里,但由于几十年来一直亏损,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改造和根本性治理,近几年,沈阳的燃气管线漏气点数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递增,去年已增加到1975处,其中和平、铁西地区占70%以上。

  从4月开始,燃气公司上千名职工昼夜奋战,陆续对沈城300公里燃气管线进行改造,其中包括20多公里的日伪时期燃气管网。

  沈阳市煤气总公司总工程师王宏伟说,所有老旧管线都换成了钢管、PE管等,可以保证50年左右的使用寿命。在换管线的同时,也改造了4033处进户管和近万处漏气隐患。沈阳市民反映强烈的高峰期间低压火小问题将大大地缓解,全市120万户居民和6000多餐饮和企事业单位可以享受稳定的供气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