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学放学时警察叔叔校门口客串“阿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00 辽沈晚报

  昨天下午4时,沈阳市沈河分局正阳派出所的民警出发,再过20分钟就是辖区内朝阳一小学的放学时间。

  自从公安部出台“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后,沈阳市各派出所都增加了新任务,在幼儿园以及中、小学校上下学时间,安排专职“引导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师生们的出行安全。

  朝阳一小学教导处马主任说,原来小商贩将小摊都直接摆到学校大门口,再加上家长开车接送孩子,学校门前十分混乱,老师和家长都十分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自从有了“引导交警”后,门前干干净净的,不但小商贩不见了踪影,连开车的家长也都自觉地在黄线外面等候。

  记者 吴新星 实习生 武丹/文 记者 王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