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蜡烛厂搬迁 小心施工没摁住骤燃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0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常钦报道 “干活之前我们估计可能要失火,已经准备好灭火设备了,可是没想到火着得这么快。”昨天上午,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路上一家即将动迁的工艺品厂蜡烛生产车间发生火灾,正在施工的工人这样对记者说。

  发生火灾的厂房位于东陵路东方工艺制品厂的院内,距离火场一公里远记者就闻到了浓烈的芳香。原来,这个车间是生产工艺品蜡烛的,当天上午10点10分左右,已经被划入
动迁范围的喷蜡车间里,两名工人用乙炔焊枪切割管道。“打算把这些材料拆下来,节省点经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诉记者。由于管道中有大量残留的喷蜡原料,再加上车间十多年来一直进行蜡烛生产,墙壁上都积满了大量蜡油。因此在切割管道之前,工人就做了万一发生火灾,进行扑救的准备:在车间门口,他们准备了灭火用的水和工具,同时,还有意识地把乙炔钢瓶和氧气瓶都放在了距离切割点比较远的地方。

  “火着得太快了,我们转身去端水回来的时候,火就已经上墙了……”一位目击现场的工人告诉记者。就在工人刚刚切割开管道时,里面的原料蜡被引燃。随后,火沿墙壁向上燃烧。几分钟后,三层高的车间到处是火。车间顶被烧塌了。值得庆幸的是,在眼看救火无望的情况下,两名在现场施工的工人及时把乙炔和氧气瓶从车间拖了出来,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接到报警后,大东、沈海两个消防中队的数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火场。消防官兵佩戴呼吸器进入火场,并很快控制火势。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发生火灾的工厂正在接受消防部门的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