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桥警方端掉一特大制贩假证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王兵 李哲)近日,天桥警方连夜在某小区一举摧毁了一个特大制贩假证团伙,当场缴获各类印章3200余枚,假证件、假证明、各类文件2000余份,以及微机等制假工具。这是近几年来济南警方摧毁的大规模的制贩假证团伙之一。

  11月11日18时30分,夜幕已经降临。天桥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北园派出所全部警力准时集聚,准备执行一项秘密行动。原来,治安大队民警通过摸排线索得知:某小区内有
一个制贩假证的窝点,并掌握了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该团伙老板薛某将乘坐T180次火车,一小时后到达济南。天桥警方决定进行代号“风暴”的秘密行动,一举铲除这个特大制贩假证窝点。天桥区公安分局局长窦庆福指示,此次行动一定要将所有涉案人员一网打尽。

  按照部署,此次行动兵分三路:治安大队陈虎副大队长带队前往火车站抓捕薛某;治安大队王朝晖中队长带队埋伏在薛某的住处;北园派出所李彬副所长带队在造假窝点埋伏守候。

  20时15分,薛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两名女子突然前来接站,民警当即决定暂缓抓捕,并将这一变故及时通知另外两组民警。

  薛某和两名女子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了火车站,民警则开车在后面进行跟踪。路上,狡猾的薛某不时通过车窗向外张望。民警随机应变,乘出租车、骑摩托车继续跟踪。

  当薛某来到住处楼下,他环顾四周确定没人之后,才与两名女子一同上楼。当薛某打开三楼的防盗门时,早已埋伏守候近两个小时的民警杨敬军几个跃步跳了下来。薛某发现有人,想立即关门,门已被杨敬军用腿挡住,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将薛某和两女子一起抓获,并将屋内两名年轻女子及时控制。当场缴获用于制贩假证的微机、打印机、塑封机、传真机等工具一宗,以及大量的现金、账簿、广告、假证件、假证明、公章等物品。据了解,其中接站的年长女子是薛某的妻子,其他3人都是团伙成员。

  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该造假团伙还有一名男子没有落网。于是,民警继续在薛某的住处“守株待兔”。与此同时,李彬带领民警查处了薛某造假的窝点,缴获了已经制作好的假身份证、假毕业证1000余份。

  12日凌晨2时,刚从网吧回来的胡某开门进入了薛某的住处。当他打开电灯,看到屋内有两个陌生人时,猛得愣住了。就在这时,两名民警箭步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讯,民警发现薛某的真实姓名为胡某某,他和妻子洪某某对雇佣他人制贩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胡某某交代,该造假团伙有严格的分工:他和妻子负责张贴广告,以每本假证200元的价格联系“买家”;其他人专门制造假证,并将做好的假证放在某处,通知已汇款的买家自己去取。而且,他们规定了一旦被警方抓获时通知同伙的暗号:只要相互间通电话时说普通话或者手机关机半个小时以上,就代表已经“落网”了,这时团伙的其他成员便会按照约定各自逃跑。

  此次缴获的假证中,既有各类职称证书、营业执照,也有各名牌高校的毕业证、国有土地使用证,还有各大高校的印章和政府部门的印章。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