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暴”行动摧毁特大假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4日讯(记者 殷玉国 通讯员 王兵 李哲)经过一周的蹲点守候和调查,11月11日晚,天桥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制贩假证的团伙,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各类印章3200余枚,假证件、假证明、各类文件2000余份。这是近几年来济南警方摧毁的最大规模的制贩假证团伙之一。

  “风暴”直扫假证窝点

  经过一周的蹲点守候和调查,天桥警方确认某小区内隐藏有一个特大制贩假证的窝点,该团伙的幕后老板薛孝先将乘坐T180次火车于11月11日19时30分到达济南。

  天桥警方决定当晚进行代号“风暴”的秘密行动,一举铲除这个特大制贩假证窝点。一张抓捕大网悄悄地打开了。

  20时15分,犯罪嫌疑人薛孝先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正当民警下车准备抓捕时,却发现有两名女子前来接站。

  情况突变!警方当即决定暂缓抓捕,尾随跟踪。

  当薛孝先与两名女子回到住处时,埋伏已久的民警突然冲了出来……进屋后,民警立即控制住了薛孝先及前去接站的薛妻洪志辉、雇工胡某以及另外两名女雇工,当场缴获用于制贩假证的微机、打印机、塑封机、传真机等工具一宗,以及大量的现金、账簿、广告、假证件、假证明、公章等物品。

  全部成员无一漏网

  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薛孝先的造假团伙还有一名胡姓男子没有落网。于是,两名民警继续在薛孝先的住处守候。

  12日凌晨2时,刚从网吧回来的犯罪嫌疑人胡有某打开电灯后,看到屋内有两个陌生人时,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民警拿下。

  经过审讯,薛孝先的真实姓名为胡超存,湖南人。据他交代,他们这个造假团伙有严格的分工:他和妻子负责张贴广告,以每本假证200元的价格联系“买家”;团伙成员胡建某、朱燕某、朱羡某专门负责在造假窝点制造假证,胡有某负责给“买家”送货。

  为逃避警方的打击,这个制贩假证团伙规定了通知同伙逃跑的暗号:只要相互间通电话时说普通话或者手机关机半个小时以上,就代表已经“落网”了,这时团伙的其他成员便会按照约定各自逃跑。

  假证件应有尽有

  在缴获的假证中,有各类职称证书、营业执照、名牌高校毕业证,以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在缴获的印章中,有各大高校的印章,也有某些政府部门的印章,真可谓五花八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