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犯内裤里搜出身份证 计划买枪抢银行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1 东北新闻网

  盗窃古生物化石、飞车抢夺的逃犯,前晚骑着无牌照的摩托车在锦州市中央大街闲逛,正在值勤的民警看其形迹可疑将其抓获。办案民警最终从男子的内裤夹层中找到其身份证,其网上逃犯的罪行也一一被查实。

  13日下午4时30分许,锦州交巡警一大队的孙焱中队长在中央大街巡逻,同时严查无牌照的黑摩托。此时,一辆红色本田125摩托进入了他的视野,“中央大街是摩托禁行区,
这摩托无牌无照,肯定是个黑摩托!”孙焱发现了问题。

  平头小伙瞪着眼往孙焱这边一瞅,吓得把摩托往孙焱身上一推,撒腿就往南边的胡同里钻。

  孙焱顾不上疼痛紧追不舍,追了2000多米,小伙子实在跑不动了,停下来抡起拳头就打,一番搏斗,民警将小伙制服。

  民警们将其带回交巡警一大队后,男子拒不交代任何犯罪事实。

  审讯民警们详细观察其体貌特征,突然发现男子与义县一名网上逃犯古某的特征相似,可是男子身上没有证件,又不肯交代问题,怎么办?

  警方对该男子身上进行认真搜查,内裤夹层中一个薄薄的硬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拆线一看,居然是古某的身份证,上面写着义县城关乡人,与网上逃犯的资料一点不差!

  男子一看傻了眼,说了句:“你们给我点吃的,让我喝口水,我都说!”民警给古某端来热腾腾的饺子和热水,男子情绪有些不稳定,经办案民警一番教育和劝导,男子最后说:“我服了,”终于交代了两年来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交代,2004年2月中旬,他看义县当地一些收藏的古生物化石很赚钱,便进入一收藏户家中入室盗窃,盗走了一块价值3万余元的古生物化石,其3个同伙在销赃过程中被警方当场抓获。

  古某闻风逃跑,跑到四川一县城给私人老板当起了保安员。

  今年9月,古某来到阜新,偷了台

摩托车当作案工具。11月6日晚7时多,返回凌海市,飞车尾随一女子,将其包内手机和现金几十元抢走。11月11日晚上,在秦皇岛市偷来了现在骑的本田125摩托。目前调查出来古某飞车抢夺事件共8起,手机抢走4部、现金4000余元。

  古某交代,他计划买刀具或者枪干一次“大事”,所谓“大事”就是抢在银行取现金的大户,一次抢到几十万、上百万的。

  (辽沈晚报 李国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