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生活用水最高月份每吨15元 水费为何这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寿一)武汉市物价局规定,居民生活用水1.51元每吨,但在武昌大东门社区大东门四村(俗称6栋8层楼),200多户居民实际承担的水费单价,却远远高于这一标准,最高月份竟达15元每吨,比政府定价高出10倍。

  昨日上午,6号8楼丙单元居民吴方贤展示了一份自己从1995年至今的缴费记录:今年4月水费单价是8.8元每吨,但5月一下子就涨到了10元;6月达到12.4元;7月是11.9元;8
月更达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15元;9月、10月分别是12元和11元。“简直比吃油还贵。”吴方贤说。和他同栋楼的居民彭小宝,现在则经常提着小水壶到其他社区“讨水吃”。

  这里的水费为何这么高?当地居民说:这6栋8层楼建于1979年,楼房顶部的水箱和输水管道由于年久失修,经常漏水,而水务部门只认每栋楼的总表,则漏掉的水就由居民埋单了。

  武汉水务集团武昌营业厅客服室主任王勇说,早在几年前就接到过居民反映,但他们只能按照每栋楼的总表反映出来的用水量收费,因漏水造成的水价过高,应该由房产单位或用户自己负责。

  6栋8层楼的产权单位——黄鹤楼街房管所的张副所长表示,若真是水箱和输水管道漏水,他们将派人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