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人吃饭中途倒下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汤洋)昨日,正在饭馆吃着饭,王先生的两个朋友忽然开始迷糊、冒虚汗。

  据王先生介绍,当日12时30分左右,他和3位朋友前往皇姑区松花江街附近的香港开口乐饺子王吃饭。吃了大约20分钟,他的两个朋友先后出现了异常。“一共4个菜,那3个菜大伙都吃了,都没事,那盘渔家爽口菜就他俩吃了!”

  王先生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一个当时已经说不了话了,嘴和手都是青的,被人抬着上的救护车!”

  15时30分左右,记者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得知,经医生初步诊断,两人为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一般症状来得比较快!”据医生介绍,“中毒后全身发干、青紫,严重的会昏迷,还可能有生命危险!”

  记者前往香港开口乐饺子王时,李姓负责人证实,中午确实有客人在吃饭途中被送往医院。同时她也表示了自己的疑惑:“一共有3桌点了渔家爽口菜,都是一样的东西,一起做的,另外两桌吃了都没事,怎么就他们有事呢?”

  据李姓负责人介绍,无论是盐,还是菜里的蛰皮等,都是在固定的地方上货,在此之前,一直没有出现过问题。

  据了解,事发后,皇姑区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已前往饺子馆,对王先生等人当时吃的菜取了样,回去做进一步的检测。目前,还没有最终检测结果。

  “如果是我们的菜有问题,我们会负责!”李姓负责人承诺。

  医生提醒:有时候酸菜腌得时间长了,也容易产生亚硝酸盐。所以,在食用酸菜前,一定要将酸菜洗净,以免发生亚硝酸盐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