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转球王”又亮绝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第一转球王”又亮绝活(图)

  赵光踩着晃板投篮■记者杨晟坤摄晨报讯(记者王福日)他这种投篮方式在球场上您肯定没见过。

  迈步、上板、投篮,一个、两个、三个……昨日,有着“中国第一转球王”之称的
赵光站在晃板上从罚球点的位置连投了10个球,有8个稳稳入筐。

  50岁的赵光说,凭着“晃板投篮”,已经有一项世界纪录在手的他,想再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荣耀:30年苦练数项绝技

  “单指转篮球时间最长的纪录是由中国沈阳的赵光于2003年1月29日创下的……用右手拇指连续旋转一个标准篮球长达3小时59分钟。”———摘自《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04》与《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05》

  据赵光介绍,他从20岁开始练习转球,30年间他总能想出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奇特玩法,如:平地起球、鸡蛋转球等等。光是起球就有四种方法,不但这样,赵光还可以转西瓜、转南瓜、转哈密瓜……

  2003年1月29日,赵光以“单指连续旋转一个标准篮球长达3小时59分”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项纪录现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收录,“赵光为世界又增加了一项篮球奇迹……人们都尊敬地称他为‘吉尼斯转球王’。”在中国目前从事吉尼斯世界纪录申报工作的惟一的合法机构的主页上,有这样一段对赵光转球的评价。

  展示:“晃板投球”一点都不晃

  “我最近研究了一个站在晃板上投篮的技能,难度很大,我打算用他再申报一次吉尼斯世界纪录。”赵光说。

  昨日,在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二校的篮球场,赵光站在晃板上从各角度投了50余球,准确度在80%%以上。

  “这个晃板是我自己做的,刚开始我用的是直径11厘米的管练,现在这个是直径21.5厘米的管子,但是我的准确度却越来越高了。”赵光说。

  半年前他突发奇想,“平时转球、顶球都是在平地上,如果在晃板上完成,不是又更上一层楼了吗?而且我小时候就会晃板。”赵光说着,站在晃板上转起了球,并玩起了花样,与平地上动作无异,看得旁边师生齐声叫绝。

  “他可以继续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一个人拥有两项世界纪录在身,在我们国家可不多见啊!”昨日,记者咨询了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工作室后得知,像赵光这样身怀数项绝技的人,可以申报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