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仨网上逃犯 一天抓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冯勇岳巍通讯员李大威)从11月11日到13日凌晨,连续三天,沈阳公安局铁西分局齐贤派出所的民警们抓住了3个网上逃犯,一天一个。

  “我们每天都会留意网上逃犯,只要管区内出现,管你是抢劫的、挪用公款的,保证一个跑不了……”民警们信心十足地说。

  抢了钱别以为抓不到你

  2004年1月27日晚,苏家屯一旅社内发生了一起抢劫案,警方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佟鑫、杜南、王康3人,但当时只有王康被抓捕归案,佟鑫被列为网上逃犯,而杜南(化名)却因为当时年龄不够没被列为网上逃犯。

  本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齐贤派出所周庆军副所长知道了杜南在管区内的家。随后,民警开始在杜南家附近守候,终于在11月11日上午将外出准备过“光棍节”的杜南抓捕归案。当天21时,民警又将佟鑫抓获。

  挪用单位财物享受可不行

  李舒两年来一直过着“舒适”的日子,但这种“挪”来的舒适日子不可能过得长远。

  2003年~2004年,犯罪嫌疑人李舒(化名)担任苏州某公司驻大连办事处负责人,期间她涉嫌挪用资金6万余元,单位20多万元货物和一台微型面包车在她手下也不知去向。

  今年10月31日,李舒被苏州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自以为聪明的李舒以为逃到沈阳、买个大房子一住就没事儿。结果她刚一上网便引起警方注意,因为她的户口在管区内。

  11月12日19时30分,民警看到从李舒家走出两名女子,在两人的对话中听出一人明显有大连口音,随后警察将李舒抓获。

  侵占财物12年后被抓

  张力以为没事儿了,1993年利用职务侵占20万后,已经12年了。

  虽然被沈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但张力来了一个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计策”,“居住”的宾馆与齐贤派出所同处一条街上,而且两者相距不到500米。

  11月12日23时,正在值班的副所长周庆军得到消息,网上逃犯张力很有可能在派出所附近的一家宾馆居住。

  在宾馆的登记簿上,警方很容易就找到了“张力”的名字,但当时张力并没有返回,周庆军和几名民警一直守到了昨日凌晨1时30分,将返回宾馆的张力缉拿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