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监控录像锁定丢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乃彬)两个人急匆匆地跑进银行,取完钱后,又匆匆忙忙地离开,而后银行开始找客户。

  查找的原因是,储户取5万元钱,只拿走了4万元,将1万元钱丢在了银行。

  关键时刻银行的监控录像发挥了作用,1万元物归原主。

  粗心:取5万只拿走4万

  高女士告诉记者,“11月11日15时40分左右,由于有事急等着用钱,我就和弟弟到银行取5万元钱,当时填完各种单据后,银行工作人员拿出了5摞钱,4摞钱是旧的,1摞是崭新的,由于着急自己就到外面打车去了,让弟弟自己装钱,出来后分头办事,可回到家后,弟弟突然打来电话说拿钱的时候只拿了4万,丢了1万在银行。”

  高女士一再强调,听到丢钱的消息后,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后面取钱的还不给拿走了啊。

  证据:监控录像锁定失主

  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下一个业务的时候发现钱槽里面还放着一摞钱,经办人纪艳丽告诉记者,“对这摞新钱有特殊的印象,因为付款的时候是4摞旧钱、1摞新钱,还特别跟取款人说了一句,‘给你一摞新钱’,况且上一个用户只取了几百元钱,初步肯定了失主。”

  营业室副经理曹兵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力查找失主,首先想到了银行的监控录像,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更加确定了失主的身份。

  寻主:查找线索两次中断

  曹兵告诉记者,“由于正赶上周末又恰逢下班的时间,所有的人都在办理结账业务,但还是抽调一些人查找失主,根据失主留下的线索调出客户资料,仔细查询客户个人地址信息,但是调出地址一查发现已经动迁了,线索中断;随后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还是没有查到,线索再次中断。这时有人提议找电信部门帮忙,看能否找到线索,结果根据客户的名字通过电信部门联系上失主。”

  高女士说,“接到电话还纳闷呢,电话是新装的没多久,银行怎么会这么快查到呢,真是从心底感谢银行。”

  银行同时提醒广大储户,在填写客户住址的时候,一定要填写最新居住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便于发生特殊情况时方便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