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恋少男少女出走急坏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2 时代商报

  “我要告诉你,我不会和你分手,我爱你永远都是不会改变的事实。我们明明是相爱的,为什么要分开……在信中,你说过还有很多话没有对我说,见面后再一起对我说,好吗?”这是一个刚刚14岁的黑龙江少女写给男友的情书,在她将信发给已经在家长强迫下转学到沈阳的17岁男友后,没有通知家人,自行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的家中跑出,找到男友的新家。随后,两个人私奔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大东区八里堡小学附近见到他们的父母时,他们手拿着一张合影,不停地询问过路的行人,“你看到过这两个孩子吗?如果看到他们,麻烦转告一声:‘父母想他们,可以原谅他们做的一切,赶快回家吧!’”然而,他们得到的都是失望的答案。

  孩子失踪是因为早恋

  “就因为我阻止了两个孩子的早恋,他们就选择了私奔。”失踪男孩的母亲陈淑艳介绍:“我们都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照片上的男孩是我儿子,名叫刘立岩,今年17岁;女孩名叫晓菲(化名),虽然今年刚刚14周岁,但和我儿子差不多高,两个孩子都在呼兰孟家二中念初二,他们是同学。”

  “前不久我无意间发现儿子早恋,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我才被迫选择让儿子转学到沈阳,没想到最后发生了这种事。”已经寻找儿子4天没有音讯的陈淑艳身心俱疲,“现在我们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带走的几封信,通过这些信,我们才知道他们两个人之间发生的事。”

  “两个孩子离开家时身上总共也就带着200元钱,在人生地不熟的沈阳,怎么能够生活下去,如果发生意外可怎么办。”为了寻找孩子已两天没睡觉的刘立岩的舅舅陈国贵露出焦急的面孔。

  女孩跑出家门寻男友

  据陈淑艳介绍,11日早晨6时30分,刚刚转学到辽中县肖寨门中学读书的刘立岩背着书包走出家门,不到7时就突然回来了,还带回一个女孩,“这是我同学晓菲。”“哪的同学?”“黑龙江那边的,过来看我来了。”听完这句话,陈淑艳马上明白过来了,这个女孩肯定是儿子在黑龙江那边处的女朋友。

  陈淑艳压了压火气,问那个女孩:“你到这里来,家里的大人知道不?你这么小就处对象不合适,还是赶紧回家上学去吧。”谁知女孩却说:“我们以前是处过对象,现在已经不是了,我今天就是来看看他。”但是刘立岩马上纠正:“我们就是对象。”听完这话,陈淑艳回手就打了儿子两个耳光,女孩见状马上拉住陈淑艳的手,刘立岩却不依不饶地喊着:“别拦住她,让她打我好了,我就这样了!”

  随后,两个人各自放下手中的书包,说是出去唠唠。陈淑艳看见儿子没穿外衣,就没多想。

  10分钟、20分钟……时间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两个人也没有回来,当陈淑艳拿起儿子的外衣走出门时,两个人早没影了。陈淑艳到处寻找也没有两个孩子的下落。

  她把电话打到晓菲的家里,直到此刻,已经寻找晓菲两天的晓菲父亲孙国臣才知道,女儿到沈阳去了。他迅速来到沈阳。 “现在我们已经在方圆几公里的范围内进行了寻找,但一直也没有孩子的下落。”

  不找到女儿决不回家

  一说起女儿私自离家出走的事,一天一宿没合过眼的孙国臣不禁老泪纵横:“都是我不好,平时没有多照顾她,没有管好她。”孙国臣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常年在山东打工,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照顾两个女儿,晓菲是小女儿,上学后,他对女儿管教很严,女儿处对象的事,直到女儿离家出走后才知道。“现在只要女儿回来,我愿意答应她的一切要求,保证不再责备她。如果找不到女儿,我决不回家,就是到了沿途乞讨的地步,也要找到女儿!”

  刘立岩的妈妈陈淑艳也哭着说:”孩子,妈妈错了,我不该一时冲动打了你,我希望你能够回来,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好,你们如果要相恋,我不反对,但是一定要等到你们毕业后,这样你们才会更好的相处。”

  “孩子,如果你们看到这个报道,就尽快回家吧,就是有什么事,我们也会原谅你们的,你们愿意打工,还是愿意读书,我们都会支持你们,只要你们回来!”这是两家的家长共同的声音。记者 常成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