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晚上打车难,试行“录入制”管理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葛妍实习生朱刚) 机场取消候客收费制度已近两个月,该措施在给我市8000多辆出租车带来平等竞争机会的同时,也给机场的管理带来新的难题。近日,机场管理公司、市客管处正酝酿出台新办法,对出入禄口机场的出租车试行“录入制”管理。

  机场现状:白天车太多,晚上打车难

  据禄口机场交警大队周指导员介绍,在对出租车取消收费、完全开放以前,禄口机场共设有出租车候客车位110个,基本可以满足当时的车位需求。9月16日,机场出租车“等档费”取消后,从早上7∶30到下午4∶30,到机场静态候客的出租车达到200辆,最高的时候达到300辆。长达1公里的队伍,影响了周围交通的顺畅。

  而晚间却正好相反。据市客管处介绍,机场晚间客流约2400人次,相比于白天1万多人的客流少了许多。因此驾驶员晚间都不愿意到机场,造成机场车辆过少甚至没有出租车可以提供的被动局面。刚取消“等档费”的前10天,市客管处就两次启动应急预案,从中北、东方、大件三大公司每次调集50辆车,前往机场应急运客。

  应对举措:“录入”200辆,三月一轮换

  针对这一新情况,机场管理部门近日制订了《南京禄口机场出租车管理录入试行办法》,将于近日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听取出租车企业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据了解,目前初步的方案是,根据机场客流状况,初定机场候客车辆数为200辆,分配给企业150辆、个体50辆。驾驶员可以到所属公司报名,个体驾驶员则到各大组组长处报名。报名人员要求车容车貌整洁,车况良好,驾驶员着装规范,两年内无任何违法犯罪及客运违章记录。新更型车辆、GPS车辆等优先。

  经筛选合格的驾驶员将由机场管理办公室发给机场出租车服务证。为了保证8000多名驾驶员都有平等的机会,200辆车每三个月轮换一次。同时,机场管理人员将与被录入车辆签订协议,并将每天晚间的航班的到港时间告诉驾驶员,要求驾驶员必须保障晚间客流的运送。如果被录入车辆出现不服从调度或是拒载等严重违章行为,将被取消该资格。

  对于没有被录入的出租车,则要求只能带客到机场,不能在机场上客。(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