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级狂风让南京昨骤降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七级狂风让南京昨骤降11℃(图)
昨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骤降至10℃以下并伴随着7级东北大风。街头出行路人纷纷添衣戴帽,抵御风寒。南京日报记者杨希摄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一股强冷空气袭来,昨天南京城阵雨加狂风,气温降幅超过10℃。今明两天还会更冷。但气象专家昨天说,虽然已过了“立冬”节气,气温也已骤然下降,但南京现在说入冬还为时尚早。

  一夜之间,昨天南京仿佛像一脚踏进了“冬季”。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南京断断续续下起了小雨,东北风风力也到达5—6级,阵风7级。寒风裹雨中,下午3点南京的气温只有12℃,比昨天下降了11℃。

  冷空气要继续盘旋,气温还要再度下降,是否意味冬天到了?对此,南大气象学教授余志豪说,入冬并不是一次强冷空气的侵袭就能带来的,如果这场冷空气结束后,再出现一次大幅降温,那南京就很可能会入冬了。因为从气象学上来说,气温连续5天稳定在10℃以下才是冬季开始,一般来说,南京的冬天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能来到,常年的平均入冬日在11月21日,离现在还有一周时间。而出现首场雪的日子则要比“小雪”节气还要再推迟一个月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气温还会继续下跌。今天早晨气温会降到5—6℃,白天最高也仅为12℃左右,同时还会有小雨相伴,人体感觉会更阴冷。虽然明天开始雨止转晴,但气温却将继续走低,明天清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将会跌到3—4℃左右,是入秋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部分地区还会有霜冻。不过明天中午起,阳光将破云而出,气温虽低,但寒冷的感觉会有所缓解。

  省气象台昨天又继续发布了全省大风警报,今天南京仍有6级左右的偏北大风。气象专家介绍说,现在已经时值11月中旬,这个时候的冷空气无论是在影响强度还是在出现频率上,都比10月份要厉害得多。这场冷空气过后,气温将不会出现太明显的升高,市民家里的冬装可以拿出来穿了,老人、孩子和体质较弱的人更要小心保暖以防感冒。(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