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忍花坛荒去 居民自发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1 北方晨报

  帮办热线6366998报道 鞍山市立山区环山小区9901栋、9902栋之间有一块花坛,因为下面是水泥地,因此,花草种上也长不活。两个楼的居民自发组织起来,建起了一个新花坛。

  记者在现场看到, 这是一块宽15米、长18米的花坛,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已经堆起了新土,上面种了一些花草。一部分是挖出来的大坑,里面是水泥地和混凝土,还有
一部分是还没刨完的花坛。

  居民说,因为花坛下面是水泥地,上边只有薄薄一层土,花草种上也长不活。居民不忍心,就自发拿起工具,将花坛内的水泥地一锤锤地刨下来,然后四处求人拉来好土,将空地方垫上,再在上面栽上花草。

  刘大爷说,这活儿是从年初开始干的,有几个干活的居民都六七十岁了。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见这个花坛鲜花绽放、绿草成茵。但现在有个难题,就是刨出来的水泥块没地方处理。

  环山社区孔副书记说,现在刨出的水泥块非常多,不是一车两车能拉走的,他们正在寻找解决途径,不过肯定会顺利解决。

  帮办记者 李东吉/文 实习生 李书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