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儿数次报假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12时,南京市“110”指挥中心多次接到假警。经警方查询,报假警目标被锁定为北京东路73号附近的一个公用电话,当民警顺藤摸瓜将这一多次“骚扰”警方的嫌疑人抓获,却发现嫌疑人竟是一名11岁男孩,更让民警感到疑惑的是,男孩看见民警“上当”后前来抓自己竟称“这回我能回家了!”

  据了解,从昨日上午12点开始,南京“110”指挥中心就不断接到报警,报警一会儿
称,北京东路发生斗殴事件,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却发现一切太平,没一会儿,又有报警称,北京东路有纠纷,民警出警后又扑了个空。指挥中心随即锁定同一报警目标,当对方第三次拨打电话报警时,民警已悄悄来到报警人身后……哪知却发现,这一多次制造假警者竟只是一名11岁男孩。

  报假警的男孩被带至梅园新村派出所后告诉民警,自己已好几天没吃饭了,民警连忙买来热饭菜给身心疲惫的男孩吃,恢复了一些精神的男孩这才慢慢道出实情。他姓梁,家住南京市麒麟镇,因学习成绩不好今年还在读小学一年级,在学校里他没有朋友,同学们不愿与他说话,连老师也瞧不起他,他因此越来越讨厌“读书”,旷课也成了家常便饭。每次考试都不及格的他在家里也常遭到父母责骂和痛揍。前几天,男孩又一次挨打后一赌气跑出家门,身上仅带了一张学生IC卡,白天在大街上四处游荡,晚上就蜷缩在城墙下睡,随着天气逐渐降温,实在忍受不了天寒地冻的孩子十分渴望回家,但他又很害怕就这么只身回家会遭父母更为严厉的打骂,这才想到一再报假警,“以引起警察叔叔‘关注’”。

  在民警的联系与劝解下,昨天下午2点多,男孩父母终于从派出所接回了失踪多日的孩子。(吴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