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暴”摧毁假证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李冉通讯员王兵李哲)11月11日晚,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层层布控,实施了一场代号为“风暴”的突袭行动,将一个特大假证工厂彻底铲除。民警当场缴获各类印章3200余枚,假证件、假证明、各类文件2000余份,6名成员悉数落网。

  假证老大回济南

  11月11日18:30,在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内,来自分局治安大队和派出所的20余名民警、天桥保安公司的20名保安队员集结于此,他们被通知着便衣,准备执行一项秘密行动。

  原来,治安大队通过摸排线索得知,济南市某小区内有一个制贩假证窝点,经过一周的蹲点守候和内查外调,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已被掌握。当日19:30,团伙幕后老板薛某将乘坐T180次火车到达济南。天桥警方决定:当晚进行代号为“风暴”的秘密行动,一举铲除这个特大制贩假证窝点。

  按照部署,抓捕小组兵分三路:治安大队陈虎副大队长带领部分民警及保安队员前往火车站抓捕薛某;王朝晖中队长带人埋伏在薛某住处;北园派出所李彬副所长则带人在造假窝点埋伏守候。

  6名成员悉数落网

  19:10,民警赶到济南站,此时却得知T180次火车晚点。正在陈虎等人守候期间,恰巧碰到来接岳母的治安大队民警吕良,吕良二话没说,将岳母送上出租车后,立即加入守候。20:15,薛某出现了,这时却有两名女子前来接站。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民警决定开车跟踪。

  薛某到达住处后,确定身后没有跟踪才与两名女子上楼。当他打开防盗门时,早已埋伏在楼梯上近两个小时的民警杨敬军几步就跳了下来,用腿挡住了薛某尚未关紧的防盗门。随即,设伏民警一拥而上,抓获了薛某及前去接站的薛妻洪某和雇工胡某以及另外两名雇工,当场缴获用于制贩假证的工具一宗,还有大量的现金、账簿、广告、假证件、假证明、公章等物品。

  11月12日凌晨2时,薛某团伙的最后一名成员胡某返回住地,当即被守候在屋内的民警抓获。

  贴广告、送货分工明确

  经过审讯,民警发现薛某真名叫胡超存,他与妻子洪志辉对雇用胡有丰、胡建华及朱燕年、朱羡年姐妹制贩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胡超存交代,他的造假团伙有严格的分工:他和妻子负责张贴广告,以每本假证200元的价格联系买家;胡建华、朱燕年、朱羡年专门负责在造假窝点制造假证;胡有丰负责交货。他们还规定,只要相互间通电话时说普通话,或者手机关机半个小时以上,就代表已经“落网”了,团伙其他成员便会按照约定各自逃跑。

  假印章多达3200枚

  通过清点,民警在造假窝点缴获各类印章3200余枚,假证件、假证明、各类文件2000余份以及制贩假证的微机、打印机、塑封机、传真机等工具一宗。在警方缴获的假证中,既有各类职称证书、营业执照,也有山东大学这类名牌高校的毕业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缴获的印章中,有各大高校的,也有某些政府部门的,五花八门。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