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5万元请个“健康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 运动生理学专家为你开运动处方、专职的私人健身教练陪练、不仅照顾你的身体健康,还会照顾你的心理健康。请一位如此周到的“健康服务管家”,每年需要花掉5000元至5万元。昨天上午,位于中山东路全民健身中心的全省首家顶级“私人健康会所”在开出诱人的菜单同时,也递上了昂贵的令人咋舌的价目表。

  据这家取名为“龙升”会所的负责人说,他们引进的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健康理念。说白了,就是组合运动、医疗方面的资源,系统管理会员们的身体健康。每个会员入会后,可以接受针对其本人专业运动员级的体质体能检测、专家运动处方、运动指导、营养方案、生活方式矫正、亚健康保健等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会员生病后,他们可以安排会员到全市任何一家专业医院体检,提供就医全程陪同的便捷服务。

  但记者注意到,参加此会所的费用高得惊人:每个会员每年的会费高达5000元至5万元。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自己是省内出现的第一家私人健康会所,也是南京步入健康城市的一个标志。

  对此,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正伦发表了观点。他说,在他看来,真正的健康城市应该满足3个条件:一是城市里的健身场馆比医院多;二是参与健身运动的人数比病人多;三是从事健康促进事业的人比医生多。

  王正伦说,每个人在健康方面多有惰性,都需要专业人士的督促和指导。国外,即使是工薪阶层也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健康指导,“健康管理”、“健康银行”的兴起有积极的作用,但目前这还只有少数高收入人士能够享受的高档服务,真正要使它变得更加“平民化”可能还需要政府的投入和扶持。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