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车禁上高架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前几天,有一位摩托车手跟老焦说,他每天骑摩托车上下班走惠民桥高架比走下面道路的时间差不多要节省一半。可高架的上桥口设立禁摩标志,有一次他赶时间从上面走还被交警六大队的民警处罚了200元,不知道高架为何不让摩托车通行?

  这几天,老焦途经各个高架桥和隧道的时候还特意留心观察了标志,得出的结论就是所有的高架都禁止摩托车通行,包括火车站的站前高架;而所有的隧道中,除了龙蟠路隧
道这个特例允许摩托车通行以外,所有的隧道也是禁摩的。据悉,南京的高架和隧道都禁摩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因车辆结构方面的局限,在行驶过程中平衡性较差,尤其在雨雪天,如果驾驶员遇情况处理不当,极易发生侧翻,导致危险发生;摩托车由于身躯较小,在高架或者隧道等通行的过程中,变道、超车等现象时有发生,是很大的事故隐患;另外,高架、立交桥多为高坡、弯道路,摩托车通行非常危险,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可能导致较为严重的后果。

  其二,据统计,去年南京市共发生摩托车责任事故277起,造成81人死亡、256人受伤,占死亡总数的14.44%。而今年,摩托车事故和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10月份,摩托车事故和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一共发生了一般以上的摩托车事故30起,造成5人死亡32人受伤,其中高架、隧道禁摩就有一份功劳。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