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吞噬200平方米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中央门外沈阳村的南京轴承有限公司的食堂突然燃起熊熊大火。由于房屋为木质结构,烈焰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近200平方米的食堂吞噬。

  失火的公司位于沈阳村巷子的中端,失火的食堂为南北向,记者看见,整座食堂此时已被红光笼罩,房顶在“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中轰然倒下,窗户也全都向外喷着火苗。由于当时天空正刮着西北风,3米高的火焰从顶部冲出后,立刻向南面“飘移”,而大量带着火星的碎片则飞到了和食堂相距10米的仓库边。

  此时3辆消防车已呈“品”字形停在食堂旁边,消防人员下车后立刻接上水枪,对着着火的食堂进行喷射。烈焰遇到水后,立刻变成水蒸气,于是腾空的黑色浓烟又渐渐变成了白色雾气。近1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被扑灭,随后消防人员又走进火场检查余火。而从知情人口中得知,和食堂仅10米之遥仓库里存放了价值1000多万元的成品。

  11点半左右,扑救工作终于结束。据了解,失火食堂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因为木制结构,在此次大火中完全烧毁。该食堂的一名厨师目睹了事发时的全部经过。原来10点钟左右,该厨师曾在食堂里炖肉,但随后就将灶台上的火关掉。大约过了10分钟,该厨师就发现灶台下面蹿出了火苗,于是他赶忙和另一名工人找来灭火器扑救。可火苗此时却将连接灶台的柴油管烧破,大量漏出的柴油瞬间燃起熊熊大火,并在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蹿上了房顶。消防部门检查后表示,这次火灾很可能是因灶台下的鼓风机短路引起的。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