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斗菊比赛落下帷幕“锦绣江山”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仲毅

  【金陵晚报报道】 “这盆造型不错,那盆颜色真漂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市民周先生一盆精心栽培的“锦绣江山”以绝对优势勇夺本次斗菊比赛的花王称号。

  记者看到,名叫“锦绣江山”的是盆独头菊,粗壮的支杆上顶着一朵超大的花朵,其直径约16厘米。花色由黄变白,每朵花瓣一圈圈紧紧相连,远远望去就像一朵出水芙蓉。

  说起自己的爱菊,宋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心地说,他从小就对花花草草感兴趣,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个爱好不减反增。

  “随着兴趣的加深,我对花的品种要求也越来越挑剔了。”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十分偏爱菊花,尤其是看着自己精心培育的花儿竞相绽放,那种满足与自豪让他十分有成就感。为了培育这盆“锦绣江山”,宋先生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忙碌了。从选种、培土、施肥……每一步都是他亲自动手的。

  每天中午宋先生都会不辞辛劳地将花儿从室内搬到室外晒晒太阳,之后再重新搬回室内。在他精心照顾下,“锦绣江山”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本次斗菊比赛中一举夺得花王的称号。

  对于“锦绣江山”称王,专家周遐忠认为有三点:首先,这盆菊花是经过圆盆栽植的,而不是在土地上先栽植再移到花盆中的;其次,锦绣江山的茎、杆粗壮,叶子肥大,没有病虫害的侵害;第三,这盆花形是舞环形,对于常见的球形、莲座形来说是很难控制的。

  除了宋先生的“锦绣江山”勇夺花王称号外,“绿牡丹”和“赤盘金光”获得了最佳造型奖。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