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嗜赌 老父苦寻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这本是个美满的家,因儿子迷上赌博而失去了和谐。5年内儿子输光了家里10年的积蓄,父母想尽办法却未能将他从赌桌前拽回家中。这次儿子又是一周没回家了,茫然无助的父亲昨日来到本报,希望能找到戒除赌瘾的“良方”。

  50岁的王师傅家住西安市,是一名普通职工,独子小木(化名)现年27岁,初中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

  “如果不是发现存折的钱被取光,我们还不知道他在赌博!”想到当年的一幕,王师傅眉头就皱了起来。5年前的一天,因家里急需用钱,王师傅让妻子把自己折子上的钱取出来,当他们拿出折子时,却发现钱已被取光。夫妻俩赶紧拿来儿子的折子查看,还好,钱还在。但没想到去银行一问,“人家说折子已被挂失,而钱也被取走!两个折子是全家的积蓄,16000多元钱呢!”

  在父亲的严厉教训下,儿子最终承认自己跟着同事去赌博厅,把钱全部输光了。

  今年10月5日,儿子又跑出去了,且一周不见人影。为找回儿子,王师傅每天下班后步行到周边大大小小的游戏厅、赌博厅,有时找到凌晨2时许。“我就想知道为啥他这么着魔!”王师傅说,“那真是‘电子海洛因’啊,有人不到10分钟就输掉3000元!那可是普通工人几个月的工资!”

  儿子因赌博荒废了工作,家里的钱也被他倒腾光了,这些年来,儿子“借”遍了熟人,“借”不来就“骗”,“骗”别人的手机变卖。

  “唉———毕竟是咱儿子,有啥办法?我想叫公安机关把他教育一下,又怕关进去染上其他毛病;想把他拴在家里,又侵犯人权!”王师傅矛盾地摇摇头,他希望大家能替他出出主意,同时呼吁迷恋赌博的人及早悬崖勒马,不要害了自己又害了家庭。本报记者田永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