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屋着火 老太树下躲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58岁的田芳琴老人一看火苗从门缝蹿进来,顾不上穿外衣,立即敲碎一格窗户玻璃钻了出去。那格窗户长约40厘米、宽约30厘米,距离地面1米多。对于住在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甘家寨的田老太来说,昨夜是一个心悸的夜晚:凌晨被砸门声惊醒,对方索钱未果,纵火烧屋。

  惊“不给钱就烧死你”

  昨日下午2时,刚从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做完笔录回来,田芳琴老人讲述事件的经过时,声音还有些发抖。在她的周围,是大火留下的废墟,黑乎乎一片:房顶被烧穿,仍然滴着消防车留下的水;电视机、衣服、被褥都成了一堆堆灰烬;房门只剩下几块木板,窗户上的玻璃被烧后裂碎了。

  “凌晨2点的时候,一阵猛烈的砸门声把我惊醒了。”田老太醒来后看了看钟表,记住了时间。门后面顶着一根木棍,外面的人推不开。“开门!给我拿点钱!”她复述着听到的话,那是一个年轻人的声音。因为从头至尾都是这个人在说话,田老太无法判断外面到底有几个人。木门被推得摇摇晃晃,她从床上起来,又在门后加了一根铁棍,将门顶牢。

  “不给钱就放火烧死你!”外面的人喊出这句话时,田老太还以为对方在开玩笑,因此当火苗从门缝蹿进来时,她大吃一惊。

  苦老妇在树下躲到天亮

  虽然很害怕,但田老太当时没有太慌张。她和老伴郭志荣从商洛市商州区来西安近3年,住在甘家寨这个平房里,房子左邻是女厕、右邻是男厕。老两口平时以看厕所、捡垃圾为生。这间平房除了门,只有窗户可以逃生,而她不能确定门外的人是否已经离开,唯一的选择就是窗户。田老太当即敲碎一格窗玻璃,把外衣从窗户扔出去,顾不上外面的寒冷,钻过窗户。

  落地后,田老太没敢到房前去,她抱着衣服向远处跑,在附近一棵树下面一直躲到天亮。

  忧还不知道晚上睡哪

  “火烧得很厉害!房子门前的路都没法过了。”一位附近的居民被惊醒后,看到了当时的情况。随即有人拨打119。

  事发当晚,郭志荣没在家。昨日回家发现房子被烧后,老郭心痛之余,还安慰老伴:“晚上睡哪,晚上再说,关键是人没事,这比什么都好!”

  一直到昨日上午10时,才有人向高新路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等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初步判断为纵火案。本报记者卫晓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