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河库区枯枝败叶漂浮一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清澈见底的黑河金盆水库上游一处水面,近日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灰褐色“盔甲”———被雨水冲下的枯枝败叶在此堆积已达月余。

  近日,只要沿108国道进入黑河库区,就会在距离周至县城约29公里处看到,湖面有一层形状各异的灰褐色杂物,纹丝不动地覆盖在水面上。如果随身携带望远镜或者长焦镜头照相机,通过这些设备可能清楚地看见,那些杂物均是一些树枝树叶等。

  在黑河大坝附近做生意的一位先生说,这些杂物是国庆节期间那场大雨带来的,因为这段湖面弯曲较多水流平稳,所以大量漂浮物就堆积于此,“谁也不知道它有多厚,也不知道它的体积有多大,重量是多少”。

  黑河流域是西安市最重要的水源地,通过黑河金盆水库,每天约有80万吨黑河水送到西安,约80%的西安人每天都在饮用黑河水。“这水毕竟是要人吃的,水面上漂着这么多脏东西,看上去就让人心里不舒服。”一位喜爱登山的西安人看到悬浮物后说。

  西安黑河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总站站长李学艺说,这段悬浮物他们很早就发现了,主要以植物枝叶及种子为主,对水质没有任何危害性。该站也试图打捞这些杂质,但因没有设备及资金不足等原因而一再推迟。“如果这些原因暂时克服不了,可以想办法把悬浮物打散,让其通过湖面,由泄洪口排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