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年工作经验也成求职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艳涛)昨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才交流市场获悉,第三季度陕西省人才供需结构有一定程度的调整,求职人数众多,而经验则成了求职门槛,许多企业都要求求职人员拥有3年以上的实际工作经验。

  据了解,第三季度陕西省人才交流市场向求职个人提供了24672个有效职位,前往人才交流会进场求职的人才31923人次,人才交流会人才总体供需比为1.17:1;招聘职位需求
专业较多的前五名是市场营销、管理类、机械、行政文秘和电子通讯类。

  一些专业前景看好的热销型人才在第三季度则需求不多,例如生物制药食品类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但从第三季度交流会情况来看,我省用人单位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在绝对数量和相对份额上均呈现不足态势。

  我省生物制药食品类人才为何面临此种尴尬?专家分析,首先是我省规模较大的生物制药食品类企业不多,而小型企业不具备完整的生产体系,许多生产环节缺失,减少了配备专业化人才的岗位;其次是我省的生物制药食品类销售企业居多,生产类企业较少,根据行业需求的不同,市场对专业型的销售人才需求旺盛,对专业化的技术人才缺乏需求动力;第三是我省的生物制药食品类企业较为分散,不利于人才有规模地聚集和流动。

  今年第三季度省人才市场出现的另一个新现象是,企业多数对求职人员都有了工作经验的限制,大多需求具有3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的人才。从而导致了求职者中大多数青年人才选择余地小,尤其是女性求职者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这一状况无疑加剧了就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