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区两“管家”苦了住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一小区两“管家”苦了住户(图)

  原物业公司不撤离,新物业就在小区传达室里办公

  本报记者董晓明摄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瑞强记者董晓明)不满老物业服务,众业主签名罢免。可直至昨日,新物业进驻小区已经14天,老物业仍不撤出。一个小区里出现了两
个“管家”,住户却将面临断水停电的局面。如此尴尬,让西安市北马道巷都市名苑小区的业主们无奈之余更是气愤不已。

  不满意服务解聘老物业

  昨日下午,都市名苑小区围墙上督促原物业接交的“解聘通知”在阴暗的天色下看起来十分扎眼。

  “名苑物业是小区的前期物业,已经三年了。刚开始的时候服务还可以,但自去年以来,该物业在不征求业主意见的情况下两次提高管理费,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所以我们开会罢免了它!”“就是,钱涨了,服务却跟不上。我们为什么不能自己选一个物业公司!”业主纷纷向记者表示对原物业不满。

  一位业主代表说,鉴于广大业主的反映,不久前,小区自发成立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共同签署决定,解聘原物业公司。

  新物业进驻老物业不走

  为了不影响日常生活,大多数业主们又签名同意聘用新的物业公司,负责小区日常管理。

  但新物业自11月初进驻小区后,名苑物业一直没有离开,而是继续留在小区内办公。据业主们反映,名苑物业还在对没有参与解聘签名的几户业主征收物业管理费。

  就这样,一个小区里有两个物业公司,并各收各的管理费。结果,水费、电费的缴纳情况就成了问题。一位业主说,名苑物业收了钱却不上缴,直接影响了业主们的生活。

  记者看到,供电局和自来水公司的停电停水通知贴在小区一进门的墙上。

  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记者试图同名苑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对方却说负责人不在。

  业委会“难产”业主维权难

  新物业公司不能顺利入驻,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虽然总共80户业主中的60户召开了业主大会,宣布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但至今没有通过西安市房地局的正式登记,所以原物业没有撤离。

  业主杨先生说,业主委员会不能正式登记,业主们维权时就显得十分困难。这中间的问题是,老物业认为业主委员会不合法,所以坚持不撤,而要业主委员会合法登记,必须通过老物业公司配合。就着样,闹成了现在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